指尖忆流年

  “当当当—— ”敲门声
  “请问有人在里面吗?”
  “等一下!马上就来。”
  听见有人敲门,卓妍希一边大声回应,一边快速从床上爬了下来。
  “请进!”妍希开门,礼貌的邀请门外的女生进门。
  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妍希好奇的问。
  “我是你的学姐,负责你的调寝,你可以在这些人之间选择你的室友。”接着便递给妍希一张表格,上面是妍希同学的名字。
  由于妍希这届考入学校的人太多,学校未能及时地安排好寝室分配,所以妍希被分到其他几位学姐的寝室。现在一学年都快结束了,学校终于开始管理这批分散各寝的“流浪娃”了。
  虽然和同宿舍的学姐们相处很融洽,学姐们对妍希也格外照顾,妍希因此有些舍不得换寝,但是,由于和学姐们存在作息差异,又加上害怕一个人会“脱离组织”,所以妍希犹豫了一会后决定换寝。
  妍希接过表格,仔细地看了一遍名字,然后在几个名字后面利落地划下一个红勾,才心满意足的将表格还给了那个学姐。
  对于她们,妍希并不是很熟悉,虽然见过很多次了,但出于妍希不善交流的性格,和她们几乎没怎么说过话,所以对她们的认知还只是停留在外表,以至于妍希后来才发觉自己被骗了。
  换寝通知下来后,妍希趁着学姐不在的时候,给学姐们备好礼物,留下字条,以示感谢,随后便拖着所有的家当迈出了321的门。
  “当当当——”妍希轻轻敲了敲520宿舍的门。
  “门没关,自己进来吧!”一个甜美的声音传来。于是,妍希小心翼翼的推开门,迈了进去。
  妍希四下张望,有两张床的墙面上、桌子上,甚至天花板上,都粘满了大大小小的各种海报。妍希觉得有些眼熟,却又想不起是谁,不用想也知道是明星,可这阵仗就是有些夸张了。
  “你们好,我是卓妍希,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,请多关照!”
  施晗和舒涛对这位新室友一直格外期待,在她们看来,妍希虽然只有155cm的身高,但60kg左右的体重,加上整体的感觉,就应该是个特别活泼开朗的女孩。但听到妍希如此柔和的声音时,她俩傻眼了。
  施晗和舒韬互望了一眼后,施晗争先自我介绍起来:“妍希你好,我是施晗,你可以叫我晗晗。”施晗装温柔的说道。随后却用很“man”的声音补充道:“但不要叫我施施!”
  “哈哈哈”妍希被逗乐了。
  “完了,连笑起来都这么温柔。”舒韬几乎是带“哭腔”说的。
  “对了,你好,我是舒韬,施晗的死党,你叫我舒舒吧!”
  “叔叔!哈哈哈”施晗大笑。
  “算了,你还是叫我韬韬吧。”
  “嗯,好的,韬韬好”妍希问候道。
  “妍希,希望她俩没有吓到你,我是裴凡,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,互相帮助。”
  妍希终于遇见一个“正常人”了,声音甜美轻柔,有着一张清新的瓜子脸,没有半点妆容,皮肤白皙滑嫩,略微透出淡淡的粉红,一双淡蓝色的眼睛“倒映”在两道细长的弯眉之下,长长的睫毛卷翘出美丽的弧度,红润的嘴唇,好像两片带露的花瓣,笑起来时,还会露出两个小酒窝,像闪亮的星星一般。
  妍希都看入神了。
  “凡凡,你要小心咯,妍希好像看上你了,哈哈。”施晗坏笑道。
  “不行,凡凡是我的,对不对,大老婆?”
  “韬韬,你又调戏凡凡,咦~看不下去了!”施晗做出呕吐的姿势。
  “韬韬,要不你把我也收了吧!”妍希眨眨眼,一脸天真的看着舒韬说。
  舒韬立刻将耳朵凑近了妍希,“你说什么!”舒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妍希,你刚才说什么?我没听错吧!”
  “当我什么都没说。”妍希调皮道。
  “不不不,我要收了你,从今天起,你就是我的二房了!”哈哈哈……舒韬很开心,因为她的“后宫”又多了一名“虎将”。
  “那我呢?”施晗用食指轻轻勾住舒韬下颚向上抬,带着一丝邪魅说。
  “你,你是我的大佬!大佬在上,请受俺老孙一拜!”舒韬屈服在了施晗的“淫威”之下。
  “哈哈哈……不行了……哈哈……你们实在太逗了!”妍希笑弯了腰。
  “恭喜你入住精神病院520号,以后我们就是病友了。”裴凡、舒韬、施晗齐声说。
  后来妍希才知道,这是舒韬和施晗一起定的欢迎口号,裴凡刚来的时候,也被这口号吓到了,只是现在,裴凡成了其中一员,并以同样的方式,欢迎了妍希。
  其实乍一看,施晗和舒韬也是仙女级的女生,有着柔美的外在,所以妍希才选择这群“弱女子”作为室友。
  “小仙女们,你们这么美丽,肯定不会嫌弃我的,对不对?”妍希看看自己,确实有些心慌。她的外在实在没有任何优势,只得以“我是有内涵的人”来自我安慰。
  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施晗涨红了脸,憋不住了,大笑起来,“妍希说我是小仙女!”
  笑点这么低吗?看来以后说话要注意点,得对晗晗的性命负责。妍希心想。
  妍希此时并不知道,这无关笑点,而是她用错词了,小仙女可一点都不适合施晗。
  当然,施晗的淑女形象只是暂时的,露出本性不过是时间问题。不过,就算施晗露出本性,妍希又能怎么办呢?自己选的室友,当然是哭着也得接受呀。
  在妍希眼中,只有裴凡才是真的人如其表,一个温柔体贴又善良可爱的女生。施晗则是一个没心没肺、大大咧咧的女汉子,至于舒韬,正好是两人的结合体,可弱女子,亦可女汉子。
  奈何妍希原本是打算做个和裴凡一样温婉的淑女,只不过后来硬生生被施晗带跑偏了,活脱脱成了个女汉子。当然,女汉子形象也仅适用于宿舍,毕竟十几年来形成的性格,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。
  寝室里有个“逗比”也不是什么坏事,至少多了不少乐趣,这也让妍希十分庆幸自己的选择。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