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忆流年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寝室的风景
        虽然妍曦不如施晗和舒韬想的那般活泼,施晗和舒韬也不如妍曦想的那般温婉,但四个人还是相处的很愉快。
  都说好奇害死猫,可妍曦偏偏戒不掉自己的好奇心。
  “晗晗、韬韬,海报上人的是谁呀,用不用把你们的墙都给粘满哦!”妍曦问。从进寝室的第一眼,妍曦就被夸张的阵仗吓到了,心想:这么疯狂的吗!
  当然,是妍曦太“没见过世面”了,这才哪到哪啊,还没见过真正的疯狂呢。
  舒韬和施晗不约而同的张大了嘴,相互对视了一眼,然后望向妍曦。
  “什么(⊙o⊙)?_?你居然不认识?!这可是大名鼎鼎的EXO前成员诶!”施晗和舒韬显然被妍曦的无知吓到了,异口同声的质问妍曦,眼睛里都能喷出火了。
  又来一个不追星的?还以为就凡凡一个奇葩呢。舒韬和施晗不敢相信,尤其是面对这么红的大明星,凡凡好歹知道是谁,可是妍曦居然一点都不认识!这要是传出去了,不怕挨揍吗?施晗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  “这是我家晗晗,鹿!晗!”施晗明显强调了一下。就怕妍曦记不住一样。
  “这个呢,是我家黄子韬啦!”舒韬指着海报嗲声说道,还朝妍曦抛了个媚眼。
  妍曦不禁头皮发麻,心里却也有那么一点不好意思,于是立刻转身问裴凡:“凡凡,你是不是不追星呀?”妍曦迫切需要有个人和她统一战线,最好陪她一起无知,免得施晗要嫌弃她。
  裴凡先是摇摇头,后又使劲点头。
  “太好咯,凡凡,我们就是追星界的一股清流。”,妍曦为自己的“无知”找了个蹩脚的借口,还冲晗晗她们做了个鬼脸。
  “怕是泥石流吧!哈哈哈……”施晗可是一点台阶都不给妍曦。
  泥石流就泥石流吧,反正她也没打算入圈,当然,好奇心还是可以有的。
  世界那么大,帅的人,好的人,千千万,怎么正巧就喜欢上他们了呢?妍曦不懂。于是,好学生的一惯做法就是“敏而好学,不耻下问”。
  “韬韬,你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呀?”妍曦问道。
  “在一个视频里偶然看见的,当时就觉得他很特别,很有吸引力,慢慢了解他之后,就喜欢到了现在,五年了。这种事也是需要缘分的,优秀的人很多,可我偏偏就只喜欢他。”韬韬一本正经的回答。
  缘分?得需要一种怎样的机缘巧合呢?妍曦若有所思,心想她这辈子都怕是没有这种缘分了。
  自从和妍曦混熟了以后,舒韬和施晗就无所顾忌了,所以妍曦每天晚上都能听见施晗和舒韬讨论她们的偶像,“啊,鹿晗好帅!”,“嗯,黄子韬更帅!”
  有时候聊高兴了,尖叫声就连绵起伏,还兴致勃勃的拉着裴凡一起欣赏她们的偶像。当然,每天单曲循环他们的歌,也是必不可少的。
  妍曦不由得夸赞寝室的隔音效果,不然,她一把“老脸”往哪放啊,得亏她没有更年期,不然一定会被她们逼疯的!当然,习惯了之后,还有什么是不能接受的呢,就当是练练自己的好脾气吧。妍曦也只能这么自我安慰。
  原来这里不仅是“精神病院”,看来还是“游乐场”啊,真不知道是自己赚了呢,还是亏了。妍曦在心里嘀咕 。
  妍曦躺在床上,手捧一本书,随意的翻着,却被舒韬的惊叫,搅了看书的兴致。
  “哇喔,真的好帅啊,好帅,好帅!”舒韬一脸花痴的盯着黄子韬的海报。
  妍曦突然想皮一下:“你在看墙上的风景,我在床上看你。”随后便色眯眯地盯着舒韬。
  “妍曦,你是说我是风景吗!”舒韬兴奋地期待着妍曦的回答。
  “韬,别自恋了,妍曦明明是在夸我家鹿晗是风景!”施晗说。
  “是说黄子韬!”
  “鹿晗!”
  “黄子韬!”
  妍曦一直很好奇,施晗和舒韬虽然经常会为自己的偶像而争吵,却也从没有真正动气过。也不知道她俩这“孽缘”是咋结的。
  “好了好了,你们家的俩位都是风景,你们也是风景。”妍曦哄道。
  “对对对,你们疯狂起来,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!”裴凡打趣说。
  舒韬撒起了娇:“妍曦、凡凡,要不我们一起追星吧,我不介意把我家韬韬分给你们。”
  舒韬说的是真心话,她巴不得有人和她分享这样一种喜悦,巴不得有人陪她一起疯,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喜欢她家黄子韬。
  只是,这话入了裴凡的耳里,却略带苦涩。在灯的照耀下,裴凡眼里泛起一丝亮光,没给任何人发现的机会,脸上又挤出了笑容:“我呀,怕是没这个福气哦。”
  “我这墙,干干净净的挺好,就不凑这热闹了。”妍曦看了看自己那一面雪白的墙,十分满意。
  舒韬不死心:“他这么好,你为什么不能喜欢呀?”
  “没时间?没耐性?没钱?没兴趣!”妍曦彻底断了韬韬的念头。
  妍曦说的是实话,她要忙学习,在踏入大学的第一天,她就有了考研的准备,虽然这不是她心甘情愿的选择。她也确实穷,不像舒韬含着金钥匙出生,她连吃饭都得省着钱花。
  “真是怪人,无趣。”施晗愤愤道。
  舒韬有些沮丧,但看到黄子韬帅气的脸庞时,又乐开了花,继续和施晗“晒老公”。
  妍曦对追星这种事是真不感冒,她认识的明星屈指可数。至于到底为什么,妍曦也说不清。
  是啊,她为什么不喜欢追星呢?仅仅是因为没时间?没钱?妍曦想了许久:明星不也是普通人嘛,全靠包装而已,有什么可喜欢的。
  看着沉浸在欢乐中的舒韬和施晗,妍曦是羡慕的,可是,她也是担忧的:这种虚幻的喜欢是认真的吗?梦总是会醒的,如果……
  诶,管那么多干嘛,咸吃萝卜淡操心,人家和你能一样吗!妍曦为自己的瞎操心而烦闷,索性闭上书,戴上耳机,任一遍又一遍的英文歌曲,从左耳朵进,又从右耳朵出……
  那一晚,寝室里,舒韬和施晗聊了很多,黄子韬和鹿晗的歌交杂着,也很好的掩盖了裴凡的啜泣声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