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忆流年

撕裂的秘密

        “可我们是好朋友,不是吗?”眼看着裴凡和施晗就要吵起来了,妍曦赶紧缓和气氛。
  “以后,我们再也不是朋友了!”裴凡冷冷地说,转身摔门而去,只留下三人呆呆地站立在原地。
  “裴凡,我今天才算看清你了!”施晗朝离去的裴凡吼道。
  舒韬被吓哭了:“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,要不是我……”
  “韬韬,你没错!不就是一张照片吗?裴凡有必要这么在意吗!”施晗也真的生气了。
  “韬韬,别哭了。”妍曦温柔地安抚舒韬。她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了,看着眼前的一幕,竟有些不知所措。
  寝室里笼罩着一种极其压抑的氛围。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了,想做点什么去挽救,却也不知道从何下手。
  不是一直好好的吗?就因为一张照片?说好是朋友的呢?妍曦很苦恼。
  舒韬看着桌上的快递,所有的兴奋,一下消散殆尽,脑海里全是裴凡进门后的画面……
  妍曦睡得迷迷糊糊,耳边依稀传来了熟悉的音乐。她揉了揉眼睛,摸起手机一看,“我(#‵′)靠,十点了!你们怎么不早点放音乐啊!”
  妍曦急冲冲从床上爬了下来,还不忘给施晗一个白眼。
  “小妞,可不能怪我们,是你自己睡的跟死猪一样,连我家晗晗这么迷人的声音都叫不醒你!”看着施晗那一脸陶醉的模样,妍曦不禁打了个寒颤,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。
  匆忙洗漱了一下后,妍曦拿起英语六级,狠狠的摔在桌子上,那架势,好像恨不得把六级撕个稀碎。然而,妍曦还是秒怂了,咬牙切齿的“啃”着一套又一套模拟题。
  “嘀——”舒韬抱着快递回来了。
  “不用说,肯定是你家韬韬的杂志!”看见舒韬抱着的纸箱,施晗两眼放光,带着一丝诡异的坏笑,调戏道。作为资深的追星人士,施晗对这种事极其敏感。
  “晗晗,还是你最懂我!”
  “等着,我给你拿小刀去。”施晗自告奋勇,麻溜地拉开了裴凡的抽屉,翻出了一把小刀,正要递给舒韬时,却不小心抽出了压在一本书下的一张明信片。
  好奇心驱使施晗拿出了明信片。
  “天哪!快看!”施晗像发现了宝贝一样,在舒韬面前闪了闪。
  舒韬接过明信片,仔细看了看,“凡凡藏的可真深!”舒韬显然很意外。
  “怎么了?”妍曦也忍不住好奇,凑近一看,一张破旧的明信片,像是被撕碎后重新粘起来的,模糊之中还隐约可见一张俊秀的脸庞,只是凌乱的撕痕,仿佛在发泄着一种不知名的愤怒,叫人看得生疼。
  妍曦细看了一眼,却也没找到什么让她惊讶的点,“不就是一张明信片吗?有什么好惊讶的,快点放回去,别乱动凡凡的东西。”
  施晗和舒韬诧异的互对了一眼,才想起妍曦可能根本就不认识上面的人。“吴亦凡诶!吴亦凡!EXO的前队长!”对于这种事,舒韬和施晗总是有惊人的默契度。
  “哦,吴……”
  “什么(⊙o⊙)?!你是说吴亦凡!前队长!”妍曦反应过来,这才有些惊讶,还有些不解。
  当施晗刚要将明信片放回去时,裴凡从外面回来了。
  “你们都起来了啊。”说着,裴凡就向自己的床位走去。
  “凡凡,你可真不够意思,居然连我们都瞒。”施晗说。
  “是啊,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,一起分享嘛。”舒韬噘着嘴。
  “啊?你们说什么啊?”裴凡被弄糊涂了,一脸茫然。可当她的视线落在施晗手中的明信片时,一下就变了脸色,那是不曾见过的慌张与愤怒。
  裴凡快步冲到施晗面前,夺下她手中的明信片,“施晗,谁让你动我的东西的!你凭什么动我的东西!”
  一向温柔的裴凡竟会有如此大的反应,施晗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尽管她很不理解,却也连声道歉,“对不起,对不起,凡凡,你别生气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  “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小偷行为!”裴凡毫不犹豫就给施晗冠以小偷称谓。
  “不就是一张明信片吗?你至于这样吗?你要多少?我还给你!”施晗也被“小偷”字眼彻底惹怒了,在裴凡眼里,她就是一个小偷吗?一张明信片而已,她有必要发这么大的火吗?
  “凡凡,你别……”妍曦还没说完。
  “你别说话!这是我和施晗之间的事。”裴凡打断妍曦说。
  “可我们是好朋友,不是吗?……”
  半晌,这句话还在妍曦脑海中不断浮现。这张明信片有着怎样的意义?可是能有怎样的意义呢?如果是裴凡家人的照片,妍曦还能理解,可不过是一张明信片而已,妍曦实在想不通。
  “妍曦,你说凡凡到底怎么了?我从没见过她生气,我弄坏了她心爱的项链,她连说我几句都没有,今天怎么……”
  别说是舒韬没见过,其实谁都没见过,妍曦更是时常感慨:怎么会有脾气这么好的女生啊!虽然妍曦自诩好脾气,可也常有想揍人的冲动。
  “韬韬,你到时候……好好给凡凡……道个歉呗”妍曦小心翼翼地说。
  “凭什么让我道歉,她根本就没把我们当朋友,瞒我们就算了,还生这么大的气,我才不去。”施晗犯起了倔。
  妍曦看着施晗,很是无奈,希望凡凡的生气只是一时的,最好散散心,回来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,大家还是好朋友,哪怕是“病友”也行。
  只是妍曦不知道,裴凡心里种下的这个秘密,在暗无天日的地底深埋了五年,她希望它腐烂,最好被彻底分解。可是,她没想到有一天,这颗种子居然发芽了,更令她无法想象的是,这株嫩芽竟然破土而出了,就这样毫无掩饰的裸露在热辣的阳光里,灼烧着她的每一寸肌肤。而这种直击心底的刺痛,是没法在短时间里消抹的。
  舒韬拍拍妍曦的肩,“妍曦,怎么办,本来还打算暑假邀请你们去我家玩的,现在凡凡……”
  “她不去就算了,我去!”施晗显然还在生气。
  “你说她会去吗?”舒韬小声说,不敢再刺激施晗。
  “暂时还是别跟她说了吧。”妍曦说。
  “那你去吗?”
  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,让她也见识见识富豪家到底长啥样。只是这个时候,她哪来的心情呢。
  “还是你跟晗晗好好玩吧,我就不去了。”
  好好的暑假计划,竟被一张明信片给毁了,妍曦也真是欲哭无泪呀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