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忆流年

既然错过,那就错过
的确,很久以后,我不得不承认,时间,真的很神奇。神奇到你笃定不会遗忘的那些往事,却也在树的年轮里消散得一干二净,甚至,找不到任何痕迹。于是,当我一遍又一遍地在脑海里寻找过往的时候,却只剩下大片大片的空白,让我不禁怀疑那二十年的岁月,是否真的存在过……
然而,哪怕只是碎片化的记忆,却也依稀还能拼凑出你的模样。只是,也许以后,我就要把你埋在记忆的最深处,永远无法提及了……
没有倾城的容颜,没有轻柔的嗓音,没有优雅的姿态,似乎一切和美好相关的东西,离你都很遥远。这,便是第一次见你时,我眼中的你。
我本以为我会满脸嫌弃,毕竟那时年幼,表露情感,总是太过直白。可是,你的到来,却也真的让我开心的“像个两百斤的大胖子”。那时,有那么一瞬间,我仿佛拥有了全世界……
孩子的想法总是太过简单,还不懂得大人心思的我,竟为自己打的小算盘而暗自窃喜。只是后来,我却亲手毁了这“小算盘”。
有些不快乐,是因为没有东西值得快乐,而有些不快乐,则是将快乐变成一场空。高兴太早,往往容易乐极生悲,而现实却也如实没有“辜负”我。后来,三年的时间里,三次的见面,我终于明白,我和你,其实隔着一整个世界。我用我的整个世界去换一个你,而你,却用一个我去换你的整个世界。
有些谎言,如果没有被揭开,那便就成了真理。关于你的谎言,我从未怀疑过,如果,错过……可惜,相遇,且是你,路过我的世界。
也许,我们的缘分,可以很长。只是,任性的你,有太多挥霍。于是,在那七万零八十个小时里,我们只能“享用”相互埋怨的十六个小时。
之所以埋怨,是因为后来我知道,原来我们已经错过一次了,可我们却没能永远错过……
我常常在想,如果第一次见面,当我什么都不明白的时候,你骗骗我,也许,你的心愿就达成了。可是,你终究还是太“善良”了,又或许,你是太自信了。
当然,无论如何,你还是成功了。至少,你用不到十六个小时的时间,将你画在了我的心上。尽管已经开始慢慢褪色,也不枉荒芜了一地的绿。
有时候,我甚至都在想,你到底是谁?又以怎样的身份出现在我的记忆里?你是风吗?还是雾?又或是我信以为真的一个梦?你是那么的遥远,那么的陌生?可是为什么,触摸你的感觉,却又那么真实……
离最后一次不欢而散,算来已经三年了。二十年的时间里,你在我的记忆中只存在过八次,也就是不到十六个小时。我想,我从来没有仔细的看过你,更没有刻意的去记忆,所以,尽管只有三年,你的模样,我几乎一点也记不得了。当然,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遗憾的事,至少,如果不幸再遇见,我可以很洒脱的和你擦肩而过。
关于你和我的故事,我可能永远也说不清楚,就算变成文字,也都是断断续续,让人读了云里雾里。倒不是时间将一切都抹去了,而是,故事里有我,还有不愿也不能提及的你。你之于我,注定是一场要清醒的梦。如果阳光照进梦里,迷雾要被驱散,请让我为你带上面纱。愿你离开的时候,带走我所有关于你的记忆……
    这些年,过得还算好,没有太多眼泪亦或微笑,起起落落,终究不过一个你。可是,如果可以,我希望,错过,那就错过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