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忆流年


不经意间的抬头,一道漂亮的身影划过天际。你不曾停留,却让我的心,微微一颤。只此一眼,余下的美丽,在猝不及防间,便化为泡沫……
有只小鸟徘徊在窗前,扑棱了好几下,发觉没有危险,才站立在了窗台上。或许,是飞累了吧。它左右摇晃着小脑袋,小心翼翼地探索这个新奇的世界……
夕阳之下,一缕金光撒在你蜷缩着的瘦小的身躯上,影子显得格外单薄。
也许,你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孩,在岁月的沉浸之后,便习惯了沉默。你的故事,我不得而知,可你清澈的眼眸里,总带着一丝微浊的迷雾……
你的世界里,似乎没有丝毫可以在乎的东西。我从没有看见过你害怕失去某种东西的眼神,总是那么的平静,看不出一丝波澜。可你偏偏又不是那种大大咧咧的女孩,安静的可以让人忽略你的存在……
一个人,总是不说话,是一种怎样的感觉?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感受到,可是,你真的从不多说一句话。难道,夜深人静的时候,和自己对话吗?说给谁听呢?星星?月亮?还是……
我时常能看见,你总是一个人,呆呆的坐个一个没人的地方,然后,直直的望向远方。有时候,会突然间就傻笑起来。虽然笑,却也没有半点声音。有时候,只有在阳光的照耀下,眼里的湖水,才会闪着若隐若现的光亮。可是,依旧流的那么平静,从不决堤……
你喜欢的,似乎总是带着一种淡淡的灰。雾蒙蒙的,看不清,却也透着一股寒意。你喜欢听感伤的音乐,你喜欢读悲伤的故事,你喜欢黯淡的颜色……
如果,你只是享受这种感觉,而非让自己格格不入……
你的世界里,似乎关上一道门,还上了一把锁。外面的人进不去,而里面的你,也不愿意走出来。每次看见你,永远像是失伴的大雁,只留下落寞的背影。
你似乎没有朋友,独来独往。我倒宁愿这只是你的风格,与心绪无关,可是你的眼眸,总是告诉我,这一定和你的故事有关。我曾小心翼翼地问起过,害怕不经意就戳到你的痛点。可是,你只是面无表情的摇了摇头,然后转头就跑了。我想,你是躲了,转身之后,眼里的亮光又闪了吧。可是,我只能任你的背影,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,越来越模糊。
有没有一个人,哪怕只有一个,能读懂你的世界,能让你放下所有防备,能让你坦然入睡。我希望你是幸运的,更希望你没有故事,那么,也就没了心事。
女孩的心思总是很难猜的,而你的心事就更难猜了。记忆里,竟找不到你的一张笑脸。
你这只小鸟啊,就这样无意中闯进了我的天空,片刻的停留,然后,干净利落地飞走了,连一声再见也没留下。以至于后来,总是习惯性地抬头,在幽蓝的天空中,寻找你的身影。可有些人,走丢了,就再也找不回了。
不知道你去哪了,走的悄无声息。一缕阳光撒在窗台,隐约可见你蜷缩着的身躯。桌上摆放着一张卡片,如同你一样,很不起眼。我犹豫着,翻开了卡片,是一幅画:你面对着阳光,却躲在伞的阴影里……
小鸟呀小鸟,是不是休息够了,所以展翅翱翔去了呢?愿你飞去一个美丽的世界,欣赏美丽的风景。
窗台上,小鸟飞走了,连同影子也带走了。似乎,不曾来过,只是眨眼间,落在胸前的一枚吊坠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